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年初四 Gathering

    年初四的早上和几位中学同学出席了槟城州民主行动党(DAP)主办的新春大团拜,之前都没有出席过类似这样大型的新春团拜,所以大伙儿都因好奇而前往观看;现在的DAP已经不是当年的反对党了,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槟城州的主要执政党,鱼跃龙门则身价百倍后,该党办的新春团拜当然也吸引了不少人潮;听完了三位嘉宾既州主席曹观友、国会领袖林吉祥以及州首长林冠英的演讲后,在场的人们纷纷就一拥而上排队享用自助餐了,至于我们几位只吃了简单的Laksa后就走人了,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美食而是要开开眼界;现场实在是星光熠熠,几乎所有槟城州的民联国州议员都到齐,可以亲自目睹他们的风采,可说是不枉此行。

团拜会场门口的“大地回春”
    大伙儿之后在我家聊天呆了一阵子后就去Esplanade 旧关直角草场旁的Mee Goreng Sotong食档和另一班小学同学聚会一同吃午餐,由于新年关系顾客超多,边聊边等了近半个小时食物才上桌,由于一些朋友真的好几年不见,所以都有许多话题在聊,边吃边聊到近傍晚时分;不知道是这档 Mee Goreng Sotong出名,还是槟岛太小了,几小时内遇到了好几位的中学及小学朋友都来捧场,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原来男生比女生更怕吃辣,看看以下的图片就动了,男生们的都不敢放辣椒,叫了Kurang Pedas结果弄来的全部是Tiada Pedas,最后还以鸳鸯的方式来辣面参淡面,看起来实在是有点好笑。

Mee Goreng Sotong
    吃了午餐后已经是接近傍晚时分,接着大家就去1st Avenue看电影,可是由于最后一分钟才到戏院买票,所以最终买到了传说中的“第一排”,果然是不一样的体验,TGV的第一排比GSC的更具挑战性;我们看的这部《逆战》大部分是在我国拍摄,所以不难听到国语的对白,但真的很好笑,不只是翻译出了错误还是其他因数,部分的国语实在是对白让观众啼笑皆非;整体来说这是一部值得推荐,充满亲情的动作片,对白不多、警匪追逐场面居多,然而戏中有点警匪难分的味道,戏中那个头发长得像Maradona的Polis左看右看像恐怖分子多过像警察。

《逆战》电影海报
    看了电影后当然是继续边吃晚餐边聊,由于我们一行人找美食找到去Pulau Tikus,所以顺便也约了家住靠近那一带的旧同学出来聚会;一个简单也晚餐也因边吃边聊,吃了近两个小时直到咖啡店的员工很明显的暗示我们才肯离桌,之后都感觉还没聊完就去去了对面的Coffee Bean续摊到晚上11点半关店为止!今天大家都聊了许许多多的话题,从各自的生活近况到学业乃至往后的事业等,最重要的还是聊了许许多多求学时期大家共同的回忆、趣事等等等。

    回到家时已经是年初五的凌晨,毕竟本身是个鲜少晚归的人,所以当然觉得十分的累,然而一切都值得,很少有像今天这样开心的度过新年假期,在与老朋友们的谈笑风生中,那段求学时期的美好时光似乎都赤裸裸的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毕业后的或即将毕业的各位都会分道扬镳、朝各自的梦想出发,平常肯定很少有机会见面,然而个人却期待着每逢过年期间,都有机会和返乡过年的老朋友们聚一聚、话当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