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那些年,曾经的我们

    一部我等了足足三个多月的电影《那些年》终于在马来西亚上映了,虽然正式上映是11月10日,但是多家戏院已经抢先上映特别场了;而我很幸运的在网上成功预购到了两张票,星期天就和那些年曾经坐在我座位前的旧同学一起去看了这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海报
電影主題曲《那些年》官方正式MV

    虽然之前都看了《那些年》的小说,但看这部电影时依然有着不一样的感觉,还不时勾起了许多成长时的回忆。为了不影响那些还未看这部电影的朋友,电影里的情节就不多说了,就谈谈我的观后感吧...

    首先,这部戏应该和你们的小学中学或大学的朋友
一起去观赏,尤其是猪朋狗友;不一定要和你目前心爱的人一起去看,但如果和能当年曾经追过你的男生或是你曾经追过的女生共同去欣赏又将会是另一番滋味。基本上,这是一部好电影,看了几次都不会腻,看了第一次后还可以再和不同的人一起去看,一起勾起那些年大家共同的回忆。

    看了这部电影后,让我构想起许多那些年曾经的我们:

    01)那些年,我们一起脱寿星公的裤子
    >>我们学校的“优良传统”

    02)那些年,我们一起帮老师起的花名
    >>Power Teh, Belly Yap, Paper Ch'ng等等..还有海报!

    03)那些年,我们一起装模做样的大扫除
    >>为了那无聊的Moral Project

    <<<U6F1篇>>>
    04)那些年,我们一起玩的扑克牌
    >>U6F1的朋友, 还记得我们的红桃四吗?
 
    05)那些年,我们一起吃的椰浆饭
    >>七早八早同学帮大家打包来课室的Nasi Lemak

    06)那些年,我们一起看的报纸
    >>每天早上同学准时送到的精神食粮


    <<<KRS篇>>>
    07)那些年,我们一起把对方Vote出去
    >>不能怪, Survival Camp嘛!
   
    08)那些年,我们一起绑的Gadget
    >>虽然小, 但我们投入的心血是无限的大!

    09)那些年,我们一起烧的火
    >>CLHS KRS成立10周年, 意义重大!
    
    10)那些年,我们一起当“兵”的日子
    >>KRS, 中学时最令我感到骄傲的团体, Hormat!

    其实还有更多的“那些年”在我的回忆当中,有机会下次再分享咯!趁这个机会,要感谢在我成长路上陪着我一起颠一起疯狂的朋友们尤其是钟灵的同学们,没有你们的疯狂,我的中学生涯肯定将会少了许多的色彩。最后就让我引用三年前那一套轰动全台湾的连续剧《光阴的故事》里边的经典语录和大家一同分享...“当时的我们,什么都没有,每个人却过得很幸福;曾经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失去了单纯的幸福;现在的我们,只希望,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幸福...”


1 条评论:

  1. 红桃四,Sin chew Jit Poh, Nasi lemak...那些年的回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