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改变世界的三颗苹果

    今天在一个时事畅谈节目,听到关于“改变世界的三颗苹果”,起初还以为是主持人即兴随便说说,但之后发现到之前就有网友在讨论了,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这三颗改变世界的苹果。

    话说从前这世上是没有人类的,三大宗教既基督教,回教还有犹太教的经书都同时记载着当年上帝造就了一男一女,男的叫做亚当,女的就叫做夏娃,二人都住在伊甸园中。后来夏娃受蛇的哄诱,偷食了知善恶树所结的苹果,也让亚当食用,二人因此就被逐出了伊甸园,成为人类的袓先。这一颗被偷吃的苹果就开创了人类几百万年的历史。

    几百万年后的公元1666年,有一个名为牛顿的大英帝国科学家。有一天当他在散步的时候无端端被一颗从树上掉下来的苹果给砸中了头,这么一砸不知道不是把他给砸傻了,抑或者刚巧打中了他的任督二脉,就这样让他悟出了地心引力的原理,日后也造就了一位物理大师。这一颗掉落在头上的苹果却大大改变了人类对于宇宙间物理的见解,从此人类也开始了所谓的科学革命。

    时间来到了科技发达的今天,一颗不能吃的苹果却在科技领域掀起了千层浪,这就是苹果公司;从当初的苹果电脑到现在的苹果手机等电子产品,都几乎成了那个年的科技潮流产品,也成为了人类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一颗不能吃的苹果却是汇集了诱惑力、吸引力、创新力、粘合力、传播力于一体的神奇力量,让人类一次次触摸到现实与未知世界的接口,进而激发更多的探索、创新、冒险精神;又让人类更加真切地体验未来和发现自我,进而树立起乐观、坚定、挚爱的信。

(图:转载自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