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台湾·大马·政治

2006年,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民倒扁反贪腐运动,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静坐抗议长达一个月,更在10月10日双十国庆日当天发起“天下围攻”、成功号召超过一百万民众上街游行抗议!


想当年台湾陈水扁第一家庭的政商勾结、买官卖官、金控内线交易等贪污枉法行为已达到令人发指、人神共愤的地步,所谓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再看看我国马来西亚的现况,是不是和2006年的台湾很相似?

其实台湾和大马在政治上有许多相似之处,人口都大概两千多万,台湾被国民党统治超过50年,我国也被国阵(前身为联盟)统治超过50年,台湾因228事件而衍生了本省人与外省人的意识形态,我国也因513事件而造成了土著与非土著之间的意识形态。

尊贵的领导们,既然有了台湾陈水扁的前车之鉴,各位大人见好就收,白发苍苍的官老爷们是时候放手了,人民并不是想把你们送入地狱,而只想让你们安安分分衣锦还乡、回家种田养鸡,换一换人来做政府,国阵也罢,民联也好,谁做得好就选谁,人民要的只是能公平的拥有选择的权利。

1 条评论:

  1. 其實以我是台灣人的想法,陳水扁雖然A了很多錢,但他的人並沒有很差,他是一個很有野心的政治家,也很想要把台灣搞好,他是支持台獨的,而且他被坐牢多半是因為下臺之後被清算,現在馬英九的支持率只剩下22%,人們都說走了一個貪財的來了一個無能的。

    現在的臺灣還是有45%的人支持陳水扁的政黨,有55%是國民黨,國民黨執政了50年,民進黨結束了50年的專權政黨,陳水扁2006陳水連任,贏了就是贏了,是人民願意在給他四年的時間。

    但是台灣人民分為一半,所以會有一半的人上街頭。但當時上街頭的理由不是因為陳水扁貪錢(那時候沒有被查到),是因為在選舉的前一天發生槍擊案,所以導致社會認為不公平。但包括我本人也是投給他的!

    早期的臺灣政府是不允許有另外一政黨,比現在的共產黨更共產,現在的民主是這些人一點一滴打拼出來的,他也因為搞民進黨年輕就進出監獄,他老婆得腳也是被國民黨的人開車撞但是沒死卻終身癱瘓。

    一個人功過不是單一事件就可以否定的,雖然他的下場很淒慘我也不太認同,但是沒有他大概有沒有台北捷運,那是他當市長的時候的政績,也沒有101,當初社會是反對的,也沒有高鐵,是他總統任內蓋的,台灣高鐵討論了將近20年是他在他手上才推動的。

    以民主定位來說,他為台灣得民主以及政黨輪替打拼了一輩子,到老了還被關,但是是他告訴人民,自由的民主社會不能只有一個政黨,不能沒有反對的能力,執政的人要永遠知道,做不好永遠都有可能被換掉。


    by Cora

    回复删除